引言圖片-張馬克的線上教室:柔中帶硬,拍出美好的復古質感

張馬克的線上教室:柔中帶硬,拍出美好的復古質感

旗袍一直是項有趣的題材,如果有個合適的場景,加上復古的造型和旗袍,那樣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很有趣。本篇將針對室內與室外場景,個別示範如何在拍攝場景的光線反差較大的情況下,利用閃燈、棚燈與其...

 

 

引言圖片-張馬克的線上教室:小閃燈變身大副燈

張馬克的線上教室:小閃燈變身大副燈

在之前幾個拍攝情境中,筆者時常將單支閃燈當成一個「半主燈」;這支燈並不是畫面中最大的光源來源,而多是扮演一個「點晴」的角色。在戶外打燈時,我一向不太喜歡去界定誰主誰副,反而是希望每個光...

 

 

引言圖片-DIY 相片彩色玻璃,我家就是攝影藝廊

DIY 相片彩色玻璃,我家就是攝影藝廊

普通的玻璃窗、玻璃門,也能變成家中個人攝影展的小小空間。只要幾百塊錢的成本,利用彩色正片或透明幻燈片,就能動手 DIY 製作出極具個人特色的彩色玻璃燈箱,不僅美觀大方,也可以藉此跟親朋...

 

 

引言圖片-神秘女人帶我環遊世界,第一人稱視角「只拍背影」照片好吸引人!

神秘女人帶我環遊世界,第一人稱視角「只拍背影」照片好吸引人!

孤單一個人,也能拍出甜蜜約會照,像這樣的照片話題,就是利用視角打造特殊的情境。來自俄羅斯的攝影師 Murad Osmann,則巧妙利用女友的背影及自己的手,來打造不同的環遊世界情境與視野。

 

 

相機王

151 11 20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cone 的頭像
    dcone

    DCone|相機王, 數位相機, 單眼相機

    dc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